close

這篇是寫寄信到國外的各種注意事項

(適用非正式文件,朋友筆友那種)

基本上是我自己都這麼做,不一定都要這麼做喔

只是一些小小建議


 

1.格式

基本上都是信封的左上角寫「寄信人」的名字和住址

信封的中間或右下角偏左的地方寫「收信人」的名字和住址

信封的右上角貼上郵票

國名要全部大寫 ex:TAIWAN(R.O.C)

 

但我自己拉,一開始都有照格式寫

後來就都直接正面寫收信人名字和住址

背面才寫寄信人的名字和住址

這樣也可以喔,其實通常對方都收得到信

寫了我也沒被退回過,但就不見了...

對方沒收到我也沒收到我原本的信

 

對了還要注意一下 我都會再加上

英文:AIR MAIL和DO NOT BEND(不要摺到)

中文:航空郵件到XX

但如果是買航空信封,上面都有幫你寫上Air mail/par avion(法文等同航空郵件意思)

那就不用再寫了,因為我是用空白信封

 

用圖片說明比較清楚

tumblr_n9vyxw8utE1qfswklo1_500.jpg

(上)寄過去的信 我是直接把收件人都寫正面

  DSC04699.JPG

(上)這張比較清楚 收件人名字地址 我To都會寫比較大一點

然後標註Air mail 航空郵件到法國

DSC03685.JPG  

(上)背面的樣子 我自己的住址

(上)這是收到的信 她格式也是這樣寫 就是正面收件人

 

2.地址中翻英

相當實用的一個網址

只要把你家住址填寫進去,就會幫你翻成英文~

翻好選用英文書信那個版本就ok了

(建議郵遞區號填五碼會比較好喔)

 

3.郵局寄信

跟他說你要寄國外的信,普通信件

我是現買郵票,因為要秤重 看要貼多少的郵票

而且看你寄到哪國,分為歐洲 美洲 亞洲

價錢都不一樣(亞洲當然最便宜)

某個重量是固定一個價錢

超過重量價錢就往上跳

 

請注意不要寄一些違禁品 可上網查


 

自己遇到的奇怪情形...

 

1.來自英國的信,大部分都收不到

(最愛的英國)

好像到現在只有收過一封...

一個我寄去 她回一封 後來我又寄去 再來就沒訊息了...

一個是我寄去 她有回(我有看到她po照片) 但我沒收到...

一個是她自己說要寄信給我 她說寄了一封 但過了超久我都沒收到...

最近她要重寄有時候這種事會發生很正常

但為什麼發生在英國機率這麼高!!!難過..

 

2.筆友寄不過來台灣

有個住在加勒比海的筆友要寄信給我

但她寄出去又被退回去,然後又寄第二次

到現在仍然無下文,看來是寄不過來

真的很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請喜歡文章的人留個言或+訂閱喔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D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